属于安洗莹的决赛日 —— 法国公开赛:决赛

安洗莹的时代已经到来。现在是时候改变她在我们内心中的定位,她已经不再是羽毛球领域的未来之星。从她在决赛中的表现看,现在她是巡回赛中最有威胁的球员之一。

在法国公开赛的决赛中,面对奥运冠军马林,她有极好的发挥,17岁的小将在击球过程中表现出了极好的技术,在网前的比拼中也具备占据统治地位的能力。面对对手制造的难题,马林没有给出对策,往日钢铁般的意志力也被打破。

“我特别高兴,为了赢得比赛我做了很多努力,这一胜对我来说太重要了。”对于16-21 21-18 21-5的比赛结果,安洗莹如是说。

“实际上年龄的优势帮了大忙,因为我无所畏惧。”

安洗莹在理论上还有机会拿到参加汇丰BWF世界巡回赛年终总决赛的资格。

她也是自2015年成池铉在同级别的超级系列赛中问鼎后,第一个赢得这个级别冠军的韩国人。

上周在丹麦输给西班牙人的比赛中,安洗莹显然吸取了不少教训。在那次比赛中,她没能在决胜局中有效利用13-8的领先优势。今天,她调整了自己的比赛风格,充分利用了巴黎球馆较慢的球速。

第三局一上来,她先是0-2落后,于是她迅速提升了状态,赢得了接下来的9分,给26岁的西班牙人制造了不安的情绪。最后一次交换场地在这场比赛中只是一次例行公事似的过场,韩国人的制胜分一个接着一个,接连的制胜分也为她轰下了第一个超级750赛的冠军头衔。

“我从丹麦赛的经验中认识到我不应该像她那样那么有侵略性,这一点今天帮了我,我要做的是控制自己的速度,少一些进攻。”她说。

“在第一局,我有些太快了,但是在休息的时候,教练告诉我要慢一点,这样的做法让我在第二局和第三局占据了优势。”

马林也称赞了自己的对手,认为她在这一周中表现不错。

“我想两局赢下比赛,因为我知道打到第三局情况就会很艰难。但是她打得真的非常好,我只是在后两局犯了太多错误。”

“这对我来说也是不错的一周,我战胜了三名顶尖选手——奥原希望、因达农和戴资颖。接下来我会分析一下这些比赛,继续改善我的比赛。”

点击查看第六日赛果

BWF World Tour News

Title Sponsor